冬日的千叶

【快新快】胃内视镜与睡眠作用

*此篇是上文醉酒的快乐接龙  上文《十一·十二》生病醉酒梗 请移步合集查收

*本文为首发贴吧的存货 

*胃内视镜结束后人会处于一种类似于醉了的神奇状态 迷糊黏人斗子掉落注意




每次回想起是你与我相识,你与我相爱,我都觉得很幸运。





黑羽快斗是在工藤宅主卧里的床上醒来的。松软又宽敞的床过于舒适,以至于黑羽裹着被子又向里钻了钻,有了睡回笼觉的打算。



过了没几秒,被子上熟悉的淡淡香气强迫他回想起来了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被工藤抱进了卧室里被他照顾,在他的床上裹着他的被子睡了一整夜……



最重要的是,昨晚,工藤说……喜欢的人是你。



喜欢的人是你……喜欢的人是你。



黑羽的大脑彻底崩盘,信息量太大他承受不来。



过于惊愕的现任怪盗,彻底忘记了扑克脸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原以为宿敌到战友就是飞跃,本打算止步于此,没想到却是这种故事展开。



最幸福的事之一就是发现暗恋的人也在深爱着你,那本来是小说里才会出现的情节。



剧情过于不可思议以至于黑羽开始怀疑做完的一切会不会只是自己的臆想。



而就在黑羽呆愣在床上没动的期间,工藤已经穿戴整齐走了进来。



当代福尔摩斯的宿敌就这样裹着对方的被子,与工藤新一面面相觑。



破罐破摔,也没想再隐藏什么了,轻咳一声,用的声线是原本清亮的少年音:“嗯,名侦探不是想和我发展恋人关系吗,没有贴心的早餐服务吗?”



可能是工藤没有想到怪盗开口说这些,还是明显的愣了一下。



随后无奈地低下身与黑羽平视:“早餐服务另择他日,今天带你去做胃镜。”



追人第一步是带人体检来着吗……



“这么突然么?”黑羽下床站起身来。



“没有查清你的胃的问题我可是会追着你不放的,丝毫不放水那种。”工藤眯起眼半威胁半打趣地对怪盗说。



“呜哇,好可怕。”黑羽做了个受惊的表情后也乖乖收拾东西随他去了。



两人都对昨晚的事闭口不提。倒不是因为害羞难堪,而是意外地自然适应了关系的微妙转换。







“医生,要无痛胃镜。”



黑羽的普通胃镜还未及说出就被工藤生生逼了回去。



“啊喂,名侦探,我做过的,无痛胃镜事后会很麻烦的哎。还是……”



“我不嫌麻烦。”



……哇哦,这是什么霸道总裁包养我的画风。难道名侦探恋爱后会转型不成?


“工藤……欸,你在看些什么?”见工藤几乎都要埋进手机里了,黑羽把头凑过去——《关于做无痛胃镜的注意事项》



黑羽被逗笑了,“没什么事,听医嘱来就好了。你都让我做无痛的来着。”



瞟了一眼旁边顾自笑得开心的怪盗,收起手机的工藤就在黑羽旁边乖巧地坐着,看起来比要检查的人还紧张。



“黑羽快斗先生,准备好了这边请。”



“好。”黑羽来不及再向名侦探解释些什么,就随着医生进了检查室。



咽下有点苦的药剂,乖乖配合医生佩戴好装上内视镜器具,随后闭上眼任由医生将麻醉剂推入体内,感受着管子进入,意识渐渐涣散……



“他这算是睡熟了吗?”工藤的眼睛就没离开过检查室大门。



黑羽看上去确实熟睡了,稍稍偏着头陷在病床里,毫无动静地被医生推进睡眠室。



帘子拉上的最后一刻工藤还在焦急地张望,被小护士柔柔的嗓音劝了回去:“工藤先生,病人现在需要适度的休息。请您不要担心,稍作等候。”



她显然是认出了工藤新一,不再那么客套而是带着笑音问了一句:“是工藤先生的兄弟吗?既然生病了工藤先生应再多多留心才是。”



“嗯,我会好好照顾他的。”如果在这里说这个长得和我奇像的男生不是我的兄弟,而是我的宿敌怪盗基德,而且还是本人的恋人,你会不会世界观崩塌?



他原来确实是我的宿敌,令人气的磨牙的那种。



只不过日子长了,就互相看得顺眼了而已。



当初进展慢的要死,工藤都恨不得穿回去掐死那块跟木头一样的江户川柯南,换号追人。



毕竟那时的他们,别说恋人,严格上说,连正经朋友关系都称不上。







“名侦探你在我面前别秀操作!我知道咱们现在既合作又敌对的状况很诡异,为了你的队友精神健康着想,就不劳烦您再想招儿阴我了。”



为对抗酒厂合作的第一个月里,怪盗就不得不对一个红宝石下手了。他不想更不敢错过每一次寻找潘多拉的机会。



所以在天台上怪盗说了这么一长串无奈到极点的话。



一个月前作为FBI外援性质的热心市民黑羽快斗正式结识了被FBI请来的小学生江户川柯南君。自此,怪盗的形象在他的现宿敌兼现队友的心中崩塌了彻底。



怪盗基德皮下是这么个脱线的高中生,那些女粉丝心中的粉红泡泡会碎吧……



回过神来,怪盗被突然伸过来的手吓了一跳。



几架直升机出现在工藤的视野中,想着警部应该已经被吸引开的工藤心里一揪,抓起一头雾水的怪盗几个箭步躲到了视野盲区。两个人一起缩在小角落里,几乎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



“你干什……”



“嘘,别出声。”



顺着工藤视线方向,怪盗也发现了那些可疑来客。



躲还是原地待毙,答案当然明了。如果他们真的下到了天台,没有更多躲避空间,没有任何正经防身用品的两人只能面对最糟的结局。



“我数三二一,向门处冲。”



刚刚还在拌嘴的两人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中,冷静的愤怒。都是理智聪睿的人,清楚他们还不能了结于此。虽然嘴上不提,他们向来彼此心意相通。



“三、二、一!”工藤借怪盗的力率先踩进门槛,随后白影一闪,怪盗紧跟其后的同时不忘用极快的手速咔嚓上了锁。不管怎么样,第一个保险能上就上。



“你跟着我,我熟悉这个楼的构造,别跟丢了。”



“一层一层搜!”



急促的脚步声从顶楼传来,侦探和怪盗对视一眼,从岔道开溜。



“那群混、蛋,真是难缠。追到这里来了么?是上次没清理干净的吧?”



正奔跑的怪盗听到工藤明显不耐烦的语气莫名心虚。



“呃,找我的可能性比较大……我的客人们可没比你的好对付多少,名侦探担待着点,下次我请你吃饭赔罪。”



……



“你的客人?”工藤抽了抽嘴角,这就等于要对付两拨人?



“好了好了,过后和你解释。”怪盗凭着惯性跃下最后几级台阶,转身揽过小侦探,往右一指:“走,去黑了监控。”



工藤怀疑地看了他一眼,“你好像很熟练的样子?”



此时完全不装模作样的黑羽本相毕露,心虚地朝侦探灿烂一笑,绕开话题。



“嗯……我看看我看看,有点复杂啊……”



灵活的手指上下翻飞,黑羽舔舔嘴角专注于手里的活。工藤抬头看着屏上不断弹出的框,挑了挑眉。



“没想到小偷先生不仅能装模作样地骗人,还能有这种实用的技术啊。”



利落地敲下Enter键,黑羽颇有些洋洋自得;“艺术源于生活。生活技能不足的魔术师不是个好怪盗,贴膜、撬锁、化妆请找我。如果能有这份荣幸让名侦探来当我的顾客,我可是会挂出来当招牌的哦。”



说话的空当监控画面已经清楚地呈现出来了,黑羽盯着画面上的人,不禁松了口气。



“啊,还是他。不是Spider就好……”



工藤观察了一下那个长得凶神恶煞的黑衣人,却听到了怪盗无意识的自语。Spider?工藤皱皱眉,无由的心生不爽。



“明天,甜品店,给我解释清楚。”



黑羽撇撇嘴,一边敷衍地回应,一边趁工藤措手不及抱起他就往外跑。转了几个弯绕到了大楼的侧面,按紧了怀里人反抗的手,单手转了个枪打碎玻璃就跃了出去。



好久没有被他抱着在空中飞了,工藤微微调整了一下姿势,适应了一下毫不客气地甩了个白眼:“怎么这么不小心,被那群人追上了可怎么办!”



语气中带上了连他都没察觉的关心。



“没关系的,领头的那个人智商真不怎么高……”末了又添上一句:“啊啊,名侦探这是在关心我这个小偷吗?”



在这种被公主抱的姿势下这样被小偷调侃,侦探莫名地感觉到几分冒火。



“喂,听好了。哪天我恢复了,一定会把你抱着这样好好羞辱一顿的。”



今天尤其感觉到胜负欲爆发的侦探对这样的情形很不爽,总觉得是应该由他来抱那个小偷比较合适……



侦探被自己想到的画面吓了一跳,此时还是直男的江户川急忙把它归于是男人的自负心。



正当思绪乱飞时,神游中的侦探被头顶的声音吓了一跳。



“是吗?那我就期待着咯。”



从工藤的角度抬眼正好能近距离看到怪盗并未被遮起的苍蓝色眼眸。



夜空下,弯弯的笑眼里似是盛满了浩瀚星河,摇曳的碎光亮晶晶闪着,完全是纯粹的惊艳。



侦探在那时好像也并未感觉到自己身在高空了,抬眼那刻撞到的景象不由让他呼吸一滞。



从那个时候开始,侦探便在心里隐隐认定了这个队友是个完全纯真的人了,大概也因为如此,依赖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后来,就有了现在的他们。










难得梦到从前与侦探的回忆,黑羽带着一脸满足的笑容睁开眼,坐起身来。



欸?是他不认识的地方……



“黑羽先生,您醒了,是否有身体不适的地方?”小护士拉开帘子进来。



“没有……我这是在哪儿……工藤呢?工藤新一……”



护士搀着他起身,晕晕乎乎的感觉让黑羽有点不爽。



这时,工藤闻讯黑羽醒了快步走了进来。



“醒了,感觉怎么样?”工藤关切地望着他。



“唔……是名侦探耶。活的……活着的名侦探!”黑羽挣开工藤的胳膊想贴近他却被自己绊了一下。



然后……就这么顺势把两条手臂挂在了工藤的身上。



黑羽紧了紧怀抱,两人之间的距离就这样无限缩小。



工藤面对着直向自己怼过来的脸,措手不及。



我的定力难道真的不怎么样吗……工藤新一,不要趁人之危啊啊啊!



工藤新一吞咽了下口水,努力压制着内心的想法。



“快斗乖,先把手放开好不好?”



“好~”黑羽放开后摇晃了一下,半眯着眼睛口齿不清地说:“名侦探……你要什么我都会给的哦。即使……即使你想要天上的星星,闪闪的那种,我……我也会用滑翔翼摘来给你的……”



“好,我知道了,我们家怪盗先生最厉害了。”工藤忍着笑意,假装严肃的夸奖这个迷糊的小朋友,望着黑羽眼里根本掩饰不住的爱意,忍不住在怪盗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两个男生的感情有的时候可以很单纯。



在天台上干一两瓶啤酒,并不熟练的感情表达……这种状态意外的会使人很自在。



“名侦探,我……我想起一件事情。”黑羽正色。



“今天要去便利店啊……今天才觉得遇到你多幸运……我不该去买个彩票吗?”



大概只有这种不清醒状态下黑羽才会把话说得这么肉麻吧。



不过……



工藤从背后拥住他,低笑:“一定是你的真心话吧,怪盗先生。”



今天低情商的侦探仍未搞懂爱情。不过,于他而言,毫无疑问,眼前的人便是爱情本身。










麻醉未过的滋味太上头了,真·降智打击到把平时不敢讲的真心话都倒出来的那种

希望迷糊斗和宠斗新能为宁带来快乐

寒假准备爆更的我兴奋搓手手hh



评论(24)

热度(86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